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5569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评论详情 Comment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评论详情当前位置:首页> 评论详情
  • 资源标题:《在柏林》教学实录

    单位:哈尔滨市第33中学校   作者:郭珺

    详情评论:郭老师这节《在柏林》是第四单元的一篇略读课文,本单元有三篇小说,通过本单元的学习让学生初步了解小说的基本方法,“读小说,关注情节、环境、感受人物形象”。《在柏林》是一篇小小说,字数不到400字。通过郭老师的这节课让学生了解了这篇小说的构思精巧,没有描写宏大的战争场面,而是截取战争后方的一个生活场景,通过刻画战争中的贫民百姓的悲惨形象,表现战争给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现出作者对战争的厌恶和渴望和平的心愿。教学时,郭教师先回顾前两课的学习方法,再借读学习提示的问题,鼓励学生自主阅读,就文中的细节做出批注并讨论交流。教学中郭老师对课文的理解非常透彻,对文本的挖掘非常深入,教学中给学生足够多的讨论时间,让学生在激烈的讨论中完成预设的教学目标。

  • 资源标题:《坐井观天》教学实录

    单位:哈尔滨市群力实验小学校   作者:左楠

    详情评论:《坐井观天》是一篇寓言故事,左老师的《坐井观天》一课,我认为这节课左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设计的教学课件十分生动有趣,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同时利用多媒体形象、直观的特点,突破了教学重难点。这节课的教学体现了《课标》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的新理念,学生的“知识拓展,能力提高,情感提升”贯穿于教学全过程之中,是一节优质的课。

  • 资源标题:《多边形的面积的复习》教学实录

    单位:哈尔滨市太平中心小学校   作者:温宪涛

    详情评论:温老师的这节《多边形的面积的复习》这一课是这一大单元中的后部分,在学习了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的面积公式后的一节综合面积计算,是一节将多种知识整合在一起的课程,虽然是一节复习课,但是在温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不只是简单的重复性复习,而是在各种变化中训练了学生的综合思维能力和发散思维能力。让学生不仅仅是学会生硬的公式,更是学会了思维方法。是一节非常棒的小学高年级数学课。

  • 资源标题:《不同材料的餐具》教学实录

    单位:哈尔滨市新华小学校   作者:王虹

    详情评论:王老师《不同材料的餐具》这节科学课结合生活实际为切入点,通过展示的不同材质的餐具让学生对餐具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了解,同时在培养学生知识与能力的同时更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是一节非常棒的科学课,值得我们所有教师学习借鉴。

  • 资源标题:《认识时间》教学实录

    单位:哈尔滨市机场路小学   作者:张雁群

    详情评论:张老师的这节课《认识时间》是小学数学一节非常关键的一节课,是小学生认识生活数学的启蒙课,这节课虽然看似简单实则一一重大,张老师这节课教学设计新颖,导入环节贴近生活实物,教学重点突出,能够深入浅出的引出生活数学的意义,是一节非常棒的低年级数学课。

  • 资源标题:《精卫填海》教学实录

    单位:哈尔滨市新华小学校   作者:袁涛

    详情评论:袁老师的这节课是中国传统神话故事,袁老师以两幅图片来复习其他两个神话故事来引出本节课的故事《精卫填海》,教学环节非常紧凑,教学语言清晰准确,通过袁老师这节课的讲解让学生在读、想、提问、回答中一步步走进这个传奇的神话故事,同时袁老师还注重强调阅读中的情感表达,让学生在学习古文神话故事的过程中不仅仅学习语文知识更感受文学中的韵味美感。袁老师的这节语文课值得我们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