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4989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评论详情 Comment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评论详情当前位置:首页> 评论详情
  • 资源标题:心理教师培训《复课后心理教师如何进行心理调适指导》

    单位:哈尔滨市第60中学校   作者:孙林莉

    详情评论:孙老师的讲座具有专业的高度和深度,引领的同时能够引发我们的思考,值得大家借鉴学习。孙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给予大家复课第一课及前期准备的指导,让大家避免盲目、有参考、有依据的做准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学校学生的特点,特色的设计自己的开学第一课,发挥心理教师的积极作用。

  • 资源标题:《幸福究竟是什么》

    单位:哈尔滨市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   作者:转载

    详情评论:真实的幸福来源于我们的内心,卡普曼的幸福公式中提出了获得幸福和亲密感的方法。在之前的分享中和大家交流了这个公式,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其实,在心理学领域中,关于幸福有很多心理学家都给出了不同的获得方法,比如马丁·塞利格曼的幸福公式: H=S+C+V (总幸福指数=先天的遗传素质+后天的环境+你能主动控制的心理力量);英国心理学家推算出的“幸福”组成公式: Felicidad(幸福指数)=P+(5 ×E)+(3×N) P代表人的性格、人生观以及他的适应能力和耐力; E则指人的健康及他的财富和友谊的稳定程度; N的含义就是人的自我评价、 对生活抱有的期望值、性情和他的欲望。不同领域的人也会给出幸福的公式,但对于我们心理教师而言,幸福是什么,如何进行幸福教育扔值得我们深思。

  • 资源标题:研讨资源《如何开展中小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单位:哈尔滨市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   作者:转载

    详情评论:观看视频后,很受启发。结合中小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需要教师具有一定的培养和辅导的能力,小学阶段要根据他的认知水平进行演示或者角色扮演,在故事或者剧本中了解各职业的职业特点及功能,初中学生的认知比较小学生有提升,却也似懂非懂,加上社会媒体信息的宣传,会有一定的误区,也要求辅导教师具备客观的价值观,也更需要家长的配合,高中学生自主性强,往往选择了也困惑着,也需要辅导老师的鼓励与支持。总的说来,职业规划是现如今教育的实践前提,谨慎而乐观的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