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5866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评论详情 Comment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评论详情当前位置:首页> 评论详情
  • 资源标题:心理教师培训《复课后心理教师如何进行心理调适指导》

    单位:哈尔滨市第60中学校   作者:孙林莉

    详情评论:近期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青少年作为消极体验易感人群,受到疫情影响可能产生一些心理问题。积极做好学生复学后的心理调适工作,对于维护学校的正常复课秩序,当前维护和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心理教师在实际工作中首先需要做好细致的排查工作,需要心理教师和班主任把班级中存在潜在易受疫情影响的学生筛查出来,这里的重点人群,是指来自重点疫区的中小学生;家属或自身曾患新冠肺炎的学生;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毕业班学生;家庭生计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家庭;有各类精神疾病、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明显性格偏差的学生;亲子关系不良的学生。之后在全面进行集体心理辅导的基础上,对重点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个别辅导。作为心理教师要学会根据学生的情绪和行为表现初步鉴别学生因疫情影响而产生心理问题的类型;掌握基本的情绪安抚技术,有针对性低进行个别心理辅导,必要时适时进行转介。

  • 资源标题:研讨资源《如何开展中小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单位:哈尔滨市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   作者:转载

    详情评论:坊主说的很好,心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高度直接决定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程度。

  • 资源标题:研讨资源《如何开展中小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单位:哈尔滨市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   作者:转载

    详情评论:很好,在课时紧张甚至是没有课时的情况下,如何利用有限的课时最大限度的开展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考验我们每一个心理教师的智慧!

  • 资源标题:研讨资源《如何开展中小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单位:哈尔滨市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   作者:转载

    详情评论:李锐老师说的很好,谈及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对自我的了解、注重了职业规划教育中的职业兴趣引导、职业规划的设计流程,我觉得还需要增加如下几点: 1.不仅要关注引导学生学会分析自我特点,更要引导孩子对待自己的性格特征实现扬长克短 2.不仅要注意职业兴趣的引导,更要帮助孩子了解职业特点与职业道德 3.不仅要引导即将进入中职学校的孩子关注职业生涯设计,更要引导绝大多数直接升学的孩子学会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习流程、规划自己的未来求学方向,是职业生涯规划真正与学生的发展接地气。让孩子为自己的目标而学。这才是职业生涯规划的根本目标。 4.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还要帮助孩子掌握就业的基本能力,包括意志力、决策力、行动力、执行力、专注力等良好的心理品质。 最后提及一点,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还要让学生实现心灵成长,学会适应社会、调适自己,获得幸福。总之,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任重而道远!

  • 资源标题:研讨资源《如何开展中小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单位:哈尔滨市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   作者:转载

    详情评论:李锐老师说的很好,谈及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对自我的了解、注重了职业规划教育中的职业兴趣引导、职业规划的设计流程,我觉得还需要增加如下几点: 1.不仅要关注引导学生学会分析自我特点,更要引导孩子对待自己的性格特征实现扬长克短 2.不仅要注意职业兴趣的引导,更要帮助孩子了解职业特点与职业道德 3.不仅要引导即将进入中职学校的孩子关注职业生涯设计,更要引导绝大多数直接升学的孩子学会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习流程、规划4.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还要帮助孩子掌握就业的基本能力,包括意志力、决策力、行动力、执行力、专注力等良好的心理品质。 自己的未来求学方向,是职业生涯规划真正与学生的发展接地气。让孩子为自己的目标而学。这才是职业生涯规划的根本目标。 最后提及一点,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还要让学生实现心灵成长,学会适应社会、调适自己,获得幸福。总之,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