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80213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影”润心灵 感悟成长 ——记113中七学年观影活动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第113中学校
  • 发布时间:2023-05-12
  • 点击量:141  

“影”润心灵、感悟成长

——记哈113中七学年观影活动

李锐  报道




    课堂是学校育人的主阵地,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是发挥课堂教育主阵地的必然要求。113中学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宣讲活动,我校道德与法治组陈冰老师在多功能厅进行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生的学校生活,在宣讲中结合教学实际,厚植爱国爱党精神。本次活动由周洪涛主任主持,辛学文校长、修立新副校长、王兴明主任参加。

    同学们通过学习牢记了嘱托,增强了意识,坚定了自信,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自古英雄出少年”,今天的少年就是明天的青年,未来的建设者。梦在心中,路在脚下。让我们用“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实际行动,向历史、向世界证明:“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为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大家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神品质,学校开展一系列的主题观影活动。七学年组织全体学生观赏《心灵奇旅》。

    这部年度最佳动画电影《心灵奇旅》讲述了一个追求音乐梦想的中学教师乔伊·高纳的一段奇妙旅程。梦想成为爵士钢琴家的男主人公乔伊•高纳与厌世灵魂22相遇,他们携手返回现实世界寻找生命的“火花”,在共同经历一些事情的过程当中实现了相互救赎,解开了“人生课题”的答案!“人生目标不是点亮你生命的火花,当你想要好好生活的那一刻,生命的火花就被点亮了!”乔伊.高纳的话让灵魂22打开了自己的心结,这个火花就是我们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理由!它不一定非得是远大的人生目标与强大的自我能力!只要我们认真地去感受生活,投入生活,并热爱生活。它是一部献给努力的人,有梦想的人的一个温暖童话。

    电影以神奇“魔法”般的魅力吸引着学生的眼球,给他们带来直观体会和深切触动,一个半小时的观影,时而沉默、时而爆笑满堂,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5班肖可宣同学说:“当你想要认真生活的时候,你的火花就已经找到了。”安在当下,乐在其中,平凡就是人生!这是我观看《心灵奇旅》的最大感触!3班芦泽威说:感受平淡生活带给我们的一切微小却幸福的美好瞬间,接受平淡,拥抱平淡。1班宋子赫说:我体会到在人的一生中,能感受到对生活热爱的时候,就是找到了生命的意义,我们不能在一生中总是匆匆的追逐着目标,而忘却了生活的美好。影片中的一句话深深打动了我:"当你准备好去生活的那一刻,火花就已经点燃。"同学们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并撰写观后感,心之感悟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借助声像、图像,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学生在观影过程中受到一次心灵洗礼,带来更多的心灵启发和成长,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满怀热情,时刻清醒,感受现在,迎接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