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5728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欧小 温暖相约见证成长 教育路上并肩同行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欧洲新城经纬小学校
  • 发布时间:2023-05-27
  • 点击量:162  


王志强  报道



【欧小·家长开放周】 温暖相约见证成长 教育路上并肩同行


      五月微风不燥,阳光正好。为了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走进教室、关注课堂,走近孩子、倾听心声,走进学校、关心教育,与教师成为合伙人,携手共同参与学生的成长管理,欧洲新城经纬小学从5月24日起分学年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清晨,爸爸妈妈牵着孩子的小手,满怀期待与憧憬,兴奋地步入校园,开启这半日的陪伴。管乐队的同学们激情演奏,在操场上热情地迎接着家长们的到来。家长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在副班任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教学楼。


      伴随着清脆的铃声,家长们端坐教室内,和孩子们一起沉浸在课堂中,亲身体验孩子们的课堂生活,近距离地观察孩子课堂上的表现,感受孩子在课堂上的智慧火花。书声琅琅、妙趣横生的语文课,思维碰撞、动手实操的数学课,轻松灵动的课堂教学,情智共生,留下了孩子们快乐的笑脸和自信的展示。家长朋友们也被这种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氛围感染。学校用心教育、老师用情教学、学生认真学习,构成了欧洲新城经纬小学最美的画面。


   

  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树花开。课后,家长们认真观摩孩子们的作业书写和特色展示,脸上洋溢着欣赏的笑容,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不时发出啧啧称赞……


  班主任教师还面对面、零距离地与家长们就班级管理、习惯培养、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方面,和家长分享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一起感受孩子们的点滴进步,分享携手共育的可喜成果。


  为助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保持高度一致性,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学校邀请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德育研修部杨吉文主任为家长进行了专题讲座。


  杨主任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为建立和谐温馨的亲子关系提供了有效的指引。家长们认真聆听,共情交流。鲜活的例子、似曾相识的话语,让家长们都意识到亲子教育的核心在关系,其次才是教育。倾听共情中,家长们不断收获着科学的教育理念、方式和策略。


  欧洲新城经纬小学校刘彦芳校长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学校师资情况、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并真诚建议家长朋友们和孩子一起读书,以阅读为纽带,与老师和学校一起,同心、同向、同行,共同助力孩子的茁壮成长。


  五育并举,体育为基。结合学校五月份体育节的比赛项目,家长们在操场上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各班级毛毛虫比赛的实况。一张张稚嫩、灿烂、兴奋的笑脸,一声声嘹亮的呐喊,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引得爸爸妈妈们纷纷将镜头对准孩子,记录下他们此刻如朝阳般的脸庞。


  家长开放日中,体育组的教师集思广益设计了有意思的亲子活动项目。小蚂蚁运球、快乐摇摆、背球一战……看!父母和孩子一齐上阵,不甘示弱、默契十足,感受着快乐的亲子时光。孩子们精彩的表现和爸爸妈妈洋溢在脸上的重温童年的喜悦相映成趣,这份快乐充满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匆匆半日,是一次爱的陪伴、是一次心的沟通。家庭为撇,学校为捺,一撇一捺,方可成人。家长开放日活动强化了家校间的理解和认同,学校也将积极采纳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搭建起一座家校沟通的连心桥、暖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