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80030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哈113中六年级学科基础能力比赛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第113中学校
  • 发布时间:2023-05-13
  • 点击量:128  

勤学致远 基础为王

——哈113中六年级学科基础能力比赛

李锐  报道



  四月芳菲飘,暖风和煦季。

  为夯实基础,牢固根基,六年级特举办了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基础能力大赛。此次比赛的宗旨是:全员参与,全员提升。经过三周的初赛和复赛,于4月26日举办了基础能力比赛颁奖仪式。



语文

笔墨传香,诗意成长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写字练字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写字习惯,提高汉字书写能力,掀起“人人都写规范字,人人写好规范字”的汉字书写热潮。语文学科开展“笔墨传香,诗意成长”汉字书写大赛活动。

  每班按学号随机抽取十名同学参赛。人人参与,培养每一个孩子规范书写的意识,是大赛的宗旨。书写诗歌,文化熏陶,落笔即练字,是大赛的初心。教育就是培养习惯。

  两轮比赛中,全员参与训练,共160个孩子赛场比拼,诞生了一批“小小书法家”。刘坤龙主任为获得团体奖的班级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状。学生在活动中提高了规范书写的意识,优秀作品展示,为同学们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书写美丽汉字,传承中国文化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幸事。一笔一划皆有意,一字一词皆是情,良好书写,受益终生。今朝。我们以诗歌为媒,尽展汉字之美;他日,我们落笔生辉,让翰墨飘香。


数学

“算”你厉害, “数”你精彩


  六年级数学组开展了学生计算竞赛,以赛促学,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计算习惯,检验学生对算法的掌握情况、对算理的理解以及计算的熟练程度。

  活动中选手们们坐姿端正,眼神专注,自信满满,奋笔疾书,分秒必争。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决赛角逐,共有37名同学脱颖而出。

  本次计算竞赛全员参与,学生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认识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道理,计算能力的提高离不开平时的每一次练习。


英语

群英荟萃 妙笔生花


  为了进一步规范同学们的英语书写,激发练字的兴趣,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让他们感受英语书写之美,特举办此次英语书法比赛。通过比赛给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检阅学生英语书法的基本功,促使他们重视英语的学习和英文书写的质量,更有效的改善现有的书写状况,同时通过比赛活动增进学生间的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营造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氛围。

  英语备课组的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精心设计比赛的形式和内容,统一了比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为全班学生参加比赛。再由各位老师跨班选出5名书法优秀的学生参加决赛。参加决赛的同学们需限时即席抄写英文诗歌一首。

  经过教师,评出特等奖8人,壹等奖16人, 贰等奖16人。组长任玲老师公布了获奖名单,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并寄语。

  作品充分彰显了同学们的书法才华,同学们态度认真,精神饱满,书写工整规范,美观大方,充分展示了书写的才华,力求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赛后,英语组全体教师们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优秀书法作品在一楼大厅宣传板展出,供同学们彼此欣赏学习。


  “勤学致远, 基础为王”学科基础能力大赛结束了,但学习的道路才刚刚起步。希望同学们能重视基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从最简单计算练起,最基础的书写背诵学起,脚踏实地,勤勤恳恳走好学习道路上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