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80029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哈113中学“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第113中学校
  • 发布时间:2023-05-13
  • 点击量:107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记哈113中学“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及义工活动

李锐  报道



  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4月23日,哈113中学校团委在多功能厅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迎五四·学团史“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活动。

合唱团歌

  校团委副书记赵跃琦带领全体团员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主题团课


  2022年北京冬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冰雪健儿们在冬奥赛场上凭借过硬的本领,敢于在最后一跳时挑战自我,敢于在比赛落后时奋起直追,让世界看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阳光向上、自信友爱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青春风采。

  2022年2月15日,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比赛中夺得冠军,成为冬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单板大跳台冠军以及首位赢得冬奥会单板滑雪金牌的中国运动员。夺冠后,苏翊鸣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自己牢记总书记教诲,刻苦训练、突破自我、实现梦想的奋斗历程,表达了继续努力、健康成长、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2022年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深刻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广大青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本期青年大学习,我们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健儿们的关怀勉励和殷切期望!

  作为新时代的追梦者,我们要不负祖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重温誓词

义工活动

  最后,全体团员参加校园志愿者义工活动。更换新国旗,擦拭励志楼牌,清理花坛及楼外扶手。




  我们要做青春枝头最娇艳的花蕊!我们要做大浪潮头最骁勇的弄潮儿!我们要做一只海燕,在暴风雨中搏击苍穹!薪火相传、亘古而今,将自强铸成一枚赤诚的徽章,让我们骄傲的戴在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