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68958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群实二小致家长一封信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实验第二小学校
  • 发布时间:2022-09-22
  • 点击量:113  

刘英欣   报道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保证师生、家长的健康安全,请全体学生及家长严格遵守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第67号公告及以下防疫要求:

     1.非必要不外出,不到人员聚集、封闭场所活动,必要出行时,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回到家立即消毒、洗手。

     2.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学生及同住人员非必要不离哈,不到疫情风险地区流动。必须离哈,提前上报居住社区、学校,严格履行审批流程。

     3.学校将对全体学生及同住人员旅居情况、健康情况全面排查。凡是从哈市以外返回或哈市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域人员,及时上报学校。收到排查通知,请家长如实进行上报。

     4.请家长每日为孩子测量体温,完成学生的“校园健康码” 打卡,确保上报信息准确、属实。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呕吐、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的学生以及与其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需佩戴口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向学校报告病情、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

     5.学生及同住人员如出现居住小区单元封闭、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老师,班主任老师上报学校,更改校园健康码并上报详细信息,并严格遵守防疫管控。

     6.请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一定自觉做到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不送孩子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补习、辅导、看护、家教等活动,远离风险源、风险点。

     7.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按照居住社区通知的时间段,携带健康码,及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

     8.在接收快递包裹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手套,使用75%医用酒精对外包装和物品分别进行擦拭消毒,取出物品后,要立即对双手进行清洁、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不接收从疫情风险区邮寄的快件。

     9.学生及家长时刻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谎报瞒报疫情信息。

     10. 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做好必要的手部清洁,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分盘,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感谢全体家长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共同护佑孩子的健康安全!



哈尔滨市群力实验第二小学校

2022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