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5163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113中带你“玩转”课堂 让知识“触手可及”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第113中学校
  • 发布时间:2022-01-25
  • 点击量:147  

带你“玩转”课堂 让知识“触手可及”

——哈113中学七学年VR课堂体验

李锐   报道



    你坐在教室里,往四周看,同学、老师、教室都消失了,你发现我变身宇航员,在广袤的太空中俯瞰地球;你又发现自己置身于深海海底,和海洋生物一起游戏……这可不是什么未来科技,而是我们一一三中学的VR课堂。那什么是VR呢?VR就是Virtual Reality的缩写,也就是虚拟现实技术,它和我们以往看的3D电影很像,但3D电影仅仅局限于平面的立体,而VR却仿佛使我们置身于电影之中,身临其境。

    刚带上VR眼镜,就有不少同学发出了惊叹,“天呐,太真实了!”“我好像在另一个世界里!”当同学们惊叹于它的逼真时,场景又一次切换了,我们突然置身于宇宙之中,仿佛伸手就能触碰到浩瀚星河,抬头看去,星星正一闪一闪地发出它晶莹的光,躺在蓝黑色的布上。向前看,我国的宇宙飞船就在我们眼前,它的上方有两个选项——“舱内”和“舱外”,当我们把眼前的一闪一闪的橙黄色光点对准“舱外”按钮,并摁下眼镜上的按钮时,飞船便返航了,它喷发出蓝色的火焰,一直推动着宇宙飞船飞向地球。地球,就像一个晶莹的水蓝色球体,上面覆盖着绿色的植被和黄棕色的土壤,好似披上了一件三色的花衣。再看向我们的脚下,我们竟然悬空了!就像宇航员一样悬浮在太空之中,星河就在我们的脚下。

    VR的精彩纷呈令我们目不暇接,VR的课堂魅力无限,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地观看火箭喷发,身临其境地经历火箭发射的惊心动魄,凝望它最后变身为长空中的璀璨明星;你可以通过模拟实验,初步了解化学仪器,感受实验操作过程的缜密与变化之精妙;还可以从化学世界大家步入物理空间,探索奥运会运动背后的物理原理;之后,你还可以选择在海洋里与海洋生物近距离接触,领略了恐龙的各型各色,多姿多彩的生物世界……


    奇妙的VR课,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穿梭于不同的空间,体验了强大的虚拟现实交互技术,让我们身临其境的感受科学技术的神奇。它丰富了我们的课堂,开拓了我们的视野,给了我们从未有过的体验。它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使我们对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思想有了切身的体会。

    走近便无法放下,VR课堂,我们期待与别样的你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