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69222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抚顺——幼儿接种新冠疫苗争当“防疫小勇士”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尚志幼儿园
  • 发布时间:2021-11-25
  • 点击量:232  

尚志幼抚顺园区——幼儿接种新冠疫苗争当“防疫小勇士”

闫威 邵冰报道





按照国家和省市疫情指挥部统一部署,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要求各地12月末前完成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尽快形成全民免疫屏障,构成幼儿园健康防线,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1年11月24日8:00-12:00,尚志幼儿园抚顺园区和抚顺社区服务中心联合进行幼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接种154人。

精心策划、科学部署

在前期准备方面,尚志幼儿园抚顺园区制作《致家长一封信》、《温馨提示》等通知,做到宣传到位。

根据接种点现场留观室的容纳人数,为了接种不聚集,考虑到暴雪天气让孩子和家长不受冻,我们根据报名情况制作《接种计划表》,合理分配时段制订分组、分时段、错峰接种。

幼儿园上下齐动,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按照接种的各个步骤,扫码、登记、接种、留观,分配教师在各自岗位配合社区完成接种任务。

考虑到孩子的年龄特点,教师精心制作“小奖状”、“荣誉证书”鼓励孩子们不恐惧打疫苗,争做“防疫小勇士”。









宣传到位,通知到人

通过一封信、微信群等方式,给家长和幼儿宣传关于幼儿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并通知到人,希望幼儿积极接种。





接种分区,准备到位

社区按照接种步骤分区设置,幼儿园教师在各个环节进行配合:有迎接孩子的老师引导扫码测温,有登记处老师引导家长准备出《儿童预防接种证》、户口本、《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知情同意书》,并填写好登记信息,有本班教师在接种区和留观区陪伴孩子接种和留观,并给孩子颁发小奖状,组织孩子安静活动,社区还准备救护车随时等候待命,保证幼儿的接种安全。



按时到达,有序接种

家长按照《接种时间安排表》的时间按时到达,有序进行接种。



勇敢接种,授予称号

每位接种疫苗的幼儿都被授予“防疫小勇士”称号,作为这个年龄段第一批参加接种的孩子,他们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现场分享,健康传递

本次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告一段落,教师把现场照片分享到了班级群中,希望鼓励更多的幼儿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让健康能够在孩子身边传递接力下去。







接种新冠疫苗,建设健康幼儿园!让我们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对孩子、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入接种疫苗行列,共同打造健康幼儿园,全力守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