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7401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群实三小刘杰深老师荣获区创新杯大赛一等奖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群力实验第三小学校
  • 发布时间:2021-04-22
  • 点击量:457  

李冬梅  报道



        刘杰深,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道里区教研员童星数学工作室成员,群力实验第三小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道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工作者”,曾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她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诚信务实,积极上进,教育教学成绩突出。




        通过参加这次创新杯大赛,刘老师最大的感受就是感恩,感谢学校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这样一个非常宝贵的展示自己、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感谢领导们不辞辛劳地听课,评课,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感谢一学年的家人们,在这次比赛中给予的帮助,让青年教师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



        





        如果说,每一堂获奖的课是一颗鲜嫩的果,每一位成长的老师是棵挺拔的树,那么,群力实验第三小学这个大集体便是这棵果树的根。团队集体协作的融洽氛围为我们的进步保驾护航,学校给予我们的培养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感谢我们的领航人王校长,感谢这个温暖有爱的大集体。


  





        德国的哲学家雅思贝尔斯说过:“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基于对教育事业的崇高理解,刘杰深老师走上了三尺讲台。正是因为心怀敬畏,方知行有所依,行有所止。所以她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平等对待每一名学生,认真地把教育当成一项崇高的事业去做。




        



        刘老师在课堂中总是能随时洞察学生的学习情况,巧妙的利用教学中的“随机”现象,把握课堂教学动态生成的切入点,从而灵活的驾驭课堂,为学生不可预约的精彩创设契机,进而创设出机智敏锐的课堂。





       



         学习永无止境,教育任重道远。对学生来说,遇到一位值得信赖的领路人是幸运的事,能够帮助学生健康成长、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对教师而言,德高,身正,务实,力行,善良,包容,公正,友爱,才是给予学生成长中的最宝贵的精神力量。也正是秉持这份坚守,刘杰深老师一直在努力:在教学中,以新课程新理念打造魅力课堂,全力投身教学改革;在德育中,遵守师德规范做好学生榜样。正如她所说,从教也是一场修行,一路上的荆棘磨难不可或缺,惟愿以师者尽心尽力,成教育尽善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