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7981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楚珊风采 风霜无碍 应时花开 (一)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杨楚珊中学校
  • 发布时间:2020-04-02
  • 点击量:561  

楚珊风采  风霜无碍 应时花开

——杨楚珊中学英语教研组云课纪实(一)

                   闫琳娜


    2020春季新学期,按照上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政策,依据校教学思路的整体要求,杨楚珊中学英语组全体成员积极适应线上教学新趋势,认真研究线上英语互动性教学特点及规律,探索出“预习打基础、课上攻重点,课后抓反馈”的线上教学工作法,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力争通过细致的线上教学工作使楚珊的宝宝们学习有乐趣,付出有收获!


    网络备课 资源共享 合作分工 互帮互助,楚珊外语组就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开启线上教学,外语教师们利用钉钉APP,反复学习、讨论如何利用网络切实组织教学,如何利用网上直播开展线上答疑,把线上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大家共同探讨在线教学所选的平台及使用方法、教学流程、课前准备、课后答疑、异常情况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研究,反复推敲,预案详细,准备充分!各备课组的组长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组员统筹规划,确立了不同年级的不同教学重心。

    9学年于2月27日率先开始网络授课。为了保证准时开课,本组三位教师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下载了钉钉,并快速熟悉钉钉的操作流程,制作课件,保证了网络授课的质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本组三位教师随时保持联络,一起探讨线上教学的方法,在张婉老师的建议下,本组使用了七天作业批改系统,提高了对学生作业的批改效率。她们也确立了通过每节课的点滴写作渗透,逐步提高学生写作能力的教学方针。

   


   

    八年级英语组三名老师积极备课,研究视频课件,并认真研讨学生导学案的设置。乔跃老师,在选用云平台视频资料的基础上,将本班作业中的错误作为备课的关键,对于共性错误的集中训练、是她的导学案中第一部分的核心内容。曲衫老师,每天都不是无准备的上课。课前她一定会提前观看课件,把课件中的重点截屏并标注、在课后发给孩子们。她还会把重点内容及练习题做成导学案下发。许巍老师下载视频后认真备课、充实授课内容,将课堂教学内容真正成为视频内容有利的补充和深化,并结合本班学生的特点设置分层习题体现在导学案中。



    对于七学年和六学年的五位老师来说课前小卷是她们备课的关键。关注学生们预习的情况,为使学生在课上对课文有更好的理解,同时令课堂效益最大化,使学生们能够在有限的30分钟的课堂当中收获最多的知识,五位老师认真设计编辑每一份预习小卷,为授课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