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8114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哈51中七年级生物地理结业学科报道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第51中学校
  • 发布时间:2020-03-13
  • 点击量:202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哈51中七年级生物地理结业学科报道

徐晓宇    报道 

2020年春季开学后,七年级的生物、地理学科,本应进入全面结业考试总复习了,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计划。为全面响应国家提出的“停课不停学”的号召,7年结业学科的线上教学就在全民抗疫中拉开了帷幕。必须在网络上完成结业复习,老师们还是头一次遇到!非常时期,命令就是冲锋号!担任七年级生物、地理教学的樊莉、李琳琳、苑雷、焦秋伟四位教师,在接到学校的任务部署后,克服困难,不等不靠,积极备战线上教学。从0开始,学习线上教学APP的使用,抢先抓早开展集备,制定复习计划和进度,全面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


3月2日开学后,四位老师全情投入到线上辅导中去。

生物知识的抽象性,导致很多学生认识字却不懂其含义而是机械的记忆。为上好线上辅导课,樊莉和焦秋伟两位老师,不知道进行多少次的集体备课,其中一次的微信电话就打了近1个小时的时间。将复习内容按主题进行,将这些抽象的知识化解,变成学生能够听懂、能够理解的内容,而且在授课过程中保持进度的一致。


地理学科李琳琳、苑雷两位老师,在集备群里互通有无,并肩前行。采取了线上老师引领、分小组管理、考核,当日事当日毕的模式,利用微信+网课开启第一轮的全面复习。每天早晨微信里下达当日任务并转发所有辅助资料,题纲+课件+知识点解析+专项练习。


老教师樊莉,钉钉直播教学毫不逊色,课前暖心动员,精讲复习、耐心细致。随时抛出问题抓学生注意力,有针对性的抽查,保证课堂学习效果。

 

 

班主任教师焦秋伟,授课时语调铿锵,脉络清晰、内容紧凑。为了让学生做好预习和复习,在上课过程中会不定时的随机提问或者找同学复述,课堂互动好!

李琳琳老师,强调课前预习,内容充实,讲解细致,详略得当。课堂抽查,学生广泛参与。为减缓线上学习压力,还会赠送清雅的音乐给学生们。

 


班主任教师苑雷,点名学生线上讲题,抓学生注意力,以鼓励学生为主。线上辅导后,为防止刷屏看不见通知,每天的作业在小组群中反馈。为了了解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课后视频抽查。

 

四位老师随时交换意见,走在问题前面,分享好做法,分工合作、抱团发力。为了最大化线上20分钟辅导课的效果,线下付出的是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结束统一上课时间,微信群里生物、地理的大群、小群就开始“红点闪烁”了。

 

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干劲和量体裁衣的工作方法,得到了校领导学生、家长的认可和感谢!

她们的敬业精神令人动容!完美的诠释了教育者的初心!王兰校长在学校工作群特别表扬了七年樊莉、李琳琳、苑雷、焦秋伟四位老师的尽职尽责!感天动地!

疫情终将过去,学校恢复开学也指日可待,相信这段“特殊”的结业备考经历,会给每位教师从教的道路上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学生!为学校!为教育!相信七年生物、地理团队会在5月份的结业考试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