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7612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抗击疫情,守护健康——朝小与你在一起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朝鲜族小学校
  • 发布时间:2020-02-03
  • 点击量:247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将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切实保障我校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及市、区教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要求,切实做好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01不参加集中活动

    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种培训活动。不参加各种形式的集中活动。在此期间,请专心陪伴孩子,关注孩子的学习时间和学习效率,让孩子按时完成作业,学会复习、预习以及课外拓展阅读等,空余时间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群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外出必须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02注意个人卫生

     在室内,务必确保空气保持流通状态。在打喷嚏或咳嗽时,正确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应丢弃在垃圾箱内,然后彻底清洗双手。手会接触各种各样的病原体,新型冠状病毒也不例外,洗手是有效的预防措施之一。外出回家、饭前便后、拿过不洁物品等必须洗手,洗手的时候要使用肥皂和流动的清水,搓手不少于20秒进行清洗。

03正确佩戴口罩

    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如要外出,应正确使用和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四肢乏力等症状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并于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发

04增强体质,抵抗病毒

    增强体质有多种方法:1、合理健康饮食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最重要的是饮食要平衡,平时注意摄入健康和有营养的食物、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刺激、高热量和高蛋白的食物,可以吃些健胃容易消化等食物,不但可以调理脾胃,改善食欲,也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2、不抽烟不喝酒3、坚持锻炼身体,适宜的中等强度的运动对提高人体抵抗力是有好处的。每天按时早起,不熬夜,找到适合自己锻炼身体的方法,按时锻炼,增强体质,生活有规律,体质慢慢就会调养好的。人在适量运动一段时间之后,机体对病原的反应就会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也就获得了提高。

05及时向学校报告假期行程及接触人员

    特别是去过湖北武汉及其他疫区的同学,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有过接触的,要及时向班主任或者学校报告。个人身体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四肢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向学校反映,主动就医或隔离观察等安排。

06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切实加强值班值宿

    开学前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寒假期间不安排任何返校活动,具体开学时间按照市、区教育局统一部署安排。寒假期间学校将加强校园值班值宿,确保值班人员信息畅通。

07不信谣、不传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发布应以省级卫生健康部门的权威信息为准,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与防控工作相关的负面新闻。


                          哈尔滨市道里朝鲜族中心小学校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