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7392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2016年道里区全体教师网络通识培训重要通知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
  • 发布时间:2016-07-20
  • 点击量:322  
全区各中小学校:
现将道里区”幸福教育实践与研究“课题网络通识培训方案发布,请各单位领导周密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全员通识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探知幸福真谛,是为了获得真正的幸福

践行幸福教育,是为了收获教育的幸福

自2016年3月28日“幸福教育实践与研究”课题启动以来,全体教研员、名师工作室、教研组长工作坊围绕核心任务的建设做了许多的尝试与探索:“一群”“四坊”为研究指导的团队、“一库”“一社区”为研修主导的网络平台围绕如何“幸福地教”、“幸福地学”正孜孜不倦地实践、研究。
树立科学的幸福观,培养感知幸福和创造幸福的能力,我们的教育应担此重任。为进一步推动“幸福教育”走进“幸福课堂”,更多的教育工作者深刻地感悟、感知、感受、感慨幸福教育,我们以道里区教育资源网为平台,以《幸福教育实践与研究》课题为专项内容开展全体教师的通识培训。
一、 指导思想:
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以研兴教,以研强师“的思想,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为根本,以课题研究为重点,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全面提升我区教育教学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 工作目标:
1、提高素养:通过学习培训,使我区全体教师在现代化教育理论、专业知识水平,教育教学能力与教育研究能力等方面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积极开展“幸福教育实践与研究”的相关主题活动,让每一位教师都参与课题研究中来,以课题促教研,以教研促教学。
2、更新观念: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区全体教师树立科学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增强终身学习的自觉性,打造我区科研型、学习型、学者型的教师团队,推动我区教育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3、明确追求: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区全体教师明确追求幸福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教育内在的目的,是区域教育的目标。
三、培训方式:
登陆道里区教育资源网,参加网络培训、自主学习、参与在线研讨、发帖并提交作业。
四、培训时间:
2016年8月25日---2016年10月30日 。
五、培训对象:
全体参加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注册的中、小学人员。
六、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总学时为14学时。
根据成绩分成不合格学员、合格学员,优秀学员。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师进修学校
2016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