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8092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家校心连心,携手育英才”——哈五十一中学校家长培训会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第51中学校
  • 发布时间:2019-05-29
  • 点击量:332  

“家校心连心,携手育英才”——哈五十一中学校家长培训会


51中李伟光


         上初中后……学习内容的增多、老师讲课节奏的加快、作业的增多、玩的时间变少……

        “小学时成绩很好,到了初中成绩下滑”

        “平时小考成绩很好,大考成绩不理想”

        “做作业拖拉、做完作业就完事大吉”……

        面对孩子这些情况,家长们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帮助孩子,甚至为此出现亲子关系紧张,家长说的孩子不听等问题,为以后可能发生的恶性事件埋下隐患。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的联系和沟通,让学生更好地在我校学习和生活,更为了与家长们共同探讨孩子的未来,增进友谊,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的管理水平,525日下午,我校在友谊宫会堂三楼隆重召开了家校心连心,携手育英才主题家长培训会。德育副校长刘洪宇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为了此次会议,我校特别邀请了北京四中网校的曾涛老师为家长们解答疑惑。北京四中是全国重点中学模范学校,素有“中学小清华”之称。历年来中高考成绩雄踞全国榜首,            100%上线一类本科,95%的学生考入全国一类重点大学,40%的学生考入清华北大。能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主要取决于优秀的教学方法。会上,曾涛老师毫无保留的向家长们分享了家长如何快速帮助指导孩子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和建议,以此来帮助学生们提高学习效率,帮助家长们创建和睦家庭。

        会场上,曾老师朴实无华的真情讲解让家长们感动,家长们时而认真用笔记录,时而拿出手机拍摄影像,一次次的提问,一次次的回答,一次次的互动,让整个会场热情洋溢。家长们的热情让曾老师动容,他用最直接,最简单的方式让家长们了解了学习的重要性,更用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实例让家长们认识到示范的作用是多么强大。家长们在他的讲解中了解了新高考的改革对初中生的影响,也在他的讲解中了解了规范书写对孩子们的重要性,更在他的讲解中了解了手机对孩子们的毒害性。

         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议慢慢接近尾声,意犹未尽的表情写在每一位家长的脸上。培训结束时,家长们认真填写了培训心得,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最后,刘校长对本次培训会议总结时指出:家长们不要一味的关注孩子的学习,孩子们需要更多的是陪伴。希望家长们注重孩子品德的培养,成才先成人。感谢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希望我们家校心连心,携手育英才,共同培养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