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教育资源网 
欢迎光临道里区教育资源网!您是第1277692个来到本站访客! 登录 | 注册 | 找回密码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资源网负责人:赵国强
  • 24小时受理服务:
    156-4567-0007
  • 哈市道里区政府办公室
    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
    哈市道里教师进修学校
新闻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朝小安全】扬正气 促安宁——道里朝小致家长一封信
  • 发布者单位:哈尔滨市朝鲜族小学校
  • 发布时间:2019-03-13
  • 点击量:605  

【朝小安全】扬正气 促安宁

——道里朝小致家长一封信

李璟 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哈尔滨市道里朝鲜族中心小学校按照道里区教育局工作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学生及其家长认真阅读、领会思想,并分别在“承诺书”和“回执单”上签字确认,内容如下:

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18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在全国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最直接、最有力回应,是保障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举措。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绝对性胜利,我们欢迎您为道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言献策,同时,积极提供以下22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其背后的“保护伞”线索。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渔业捕捞、粮食收购销售、冰雪旅游、林业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强立债权、恶意竞标、强迫交易、非法垄断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及组织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11.“套路贷”、“校园贷”和网络诈骗等新型涉众型的黑恶势力;

12.称霸一方、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帮派势力;

13.垄断煤炭经营、煤炭运输的黑恶势力;

14.在校园及校园周边聚众寻衅滋事、抢夺学生财物、无故殴打学生、非法垄断餐饮经营、垄断校车(送子车)运营的黑恶势力;

 

 


承诺书

 

我承诺:与同学和睦相处,不辱骂、戏弄、讽刺、孤立同学,不使用暴力解决同学间的矛盾,不携带有危险的物品进校园。发现身边有黑恶势力及针对自己或同学的欺凌现象,及时向老师、家长、学校和相关部门报告,不与社会闲散人员交往,不被黑恶势力唆使,不充当黑恶势力马前卒。

 

学校: 道里朝鲜族中心小学校 班级:        承诺人:       

15.采取暴力手段非法垄断酒水饮料、蔬菜水果、粮食供销的黑恶势力;16.采取暴力手段非法垄断液化气罐配送、技术开锁行业的黑恶势力;

16.采取暴力手段非法垄断液化气罐配送、技术开锁行业的黑恶势力;

17.拐骗农民工、强迫劳动、使用童工、限制人身自由、非法用工甚至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黑恶势力;

18.通过暴力滋扰、胁迫恐吓、强买强卖、打压竞争对手等手段非法垄断钩机、塔吊等大型建筑工程机械租赁及施工市场的黑恶势力;

19.采取暴力、胁迫、恐吓等手段非法垄断、控制物流行业的黑恶势力;

20.与公职人员勾结、非法垄断汽车检测业的黑恶势力;

21.采取打劫打砸车辆、殴打司乘人员等暴力手段非法垄断公交线路运营的黑恶势力;

22.暴力插手物业管理纠纷、恐吓、滋扰、殴打业主的黑恶势力。

政法机关将对举报线索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照《哈尔滨市黑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的举报人予以奖励,最高奖励金额人民币20万元。对蓄意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举报电话:0451-84201147(道里区举报受理中心)

  0451-84325110(道里公安分局)

          0451-84550248(道里区纪委监委)                  欢迎关注“道里扫黑”

举报信箱:道里区通达街385号道里区举报受理中心(150076)

道里区埃德蒙顿路23号道里公安分局扫黑办(150076)

道里区工部街66号区纪委信访和案件监督管理室(150018)

举报网站:http://www.hrbdl.gov.cn/(道里区扫黑办)

http://jjw.hrbdl.gov.cn/(道里区纪委监委)

 道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道里区教育局


家长签收回执

 

我已收到并认真阅读了道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道里区教育局发放的《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关注了“道里扫黑”微信公众号。我一定会响应号召,以身作则,履行好对孩子的教育和监护责任,并积极举报身边的黑恶犯罪行为。

 

家长签名:                    2019年    月    日


      学校要求所有学生家长扫描关注《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中的扫黑公众号二维码,再进行深入的学习。

  

    

      学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深刻意义,认真做好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为建设和谐平安道里教育做出应有贡献。学校还通过电子屏、课堂教学、家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使学生及家长朋友们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道里朝小将进一步提高平安校园建设的工作意识,依法治校,保障广大师生的权益,创建无欺凌和暴力现象的绿色校园。


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最根本的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哈尔滨市道里朝鲜中心小学校

                             2019年3月12日